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經濟部「中小企業紓困振興行動櫃台」 政院南服中心今舉辦說明
日期:109-05-08
AAA_1487

因應COVID-19疫情對政經社會造成巨大衝擊影響,經濟部為協助企業突破僵局,整合工業局、中小企業處、商業司推出「中小企業紓困振興行動櫃檯」,為企業紓困振興提供一站式的諮詢輔導及協助服務,期能在有感、有效、及時的前提下全力協助企業度過難關。全台22場巡迴說明會,高雄場於今(8)日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10樓舉辦,執行長陳政聞到場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全面強化政府的服務能量,力挺企業到底。

「中小企業紓困振興行動櫃檯」的接地氣服務,說明會中讓在地業者全面了解相關補貼方案。首先在「補資金」紓困政策,無論店家、攤商老闆有既有貸款展延、營運資金,或振興發展之融資需求,亦或是面臨票信危機者,都可撥打1988專線「馬上辦」,也可向聯輔基金會請求協助開立「受影響事業證明」並洽銀行融資協處。

其次,「保薪資」政策要點,其中補貼企業正職員工經常性薪資及營運資金所需,包含觀光工廠、創意生活等也列入協助紓困的業別之中。

再來對製造業及技術服務業之紓困方案則有「拚升級」政策,涵蓋了「傳統產業創新研發」、「中小製造業即時輔導」、「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計畫」,鼓勵企業提出創新服務。

今日除舉辦說明會外,現場也設有中衛發展中心提供升級轉型諮詢、商研院提供薪資補貼諮詢、信保基金提供融資諮詢、輔導顧問提供財務輔導諮詢、聯輔基金會提供受影響證明諮詢等行動櫃台,一站式臨櫃服務,全面解答各種難題,讓業者實際了解各項貸款、補貼等紓困方案。

經濟部表示,受影響企業資金需求,可洽1988免付費專線、經濟部「馬上辦服務中心」(服務專線0800-056-476),以及聯輔基金會(服務專線0800-219-666)免付費企業紓困振興專線請求協助;經濟部工業局也鼓勵企業申請振興、規劃轉型,也規劃了產業競爭力中心擔任製造業單一服務窗口(服務專線0800-000-257),希望透過政府所提供的各項措施,協助業者度過疫情衝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