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前鎮區新衙路逢雨必淹 陳政聞:多種方式齊下協助改善
日期:108-10-03
會議

前鎮區新衙路因一邊臨運通大樓地勢較高,另一邊路面地勢較低,8月時適逢高雄多次急降豪大雨,造成淹水嚴重。

由於新衙路路段特殊,一邊隸屬高雄市政府所轄工業用地,一邊隸屬經濟部工業局所臨海工業區,涉及中央及地方政府協調事項與權責,因此接獲臨海工業區廠聯會陳情後,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於今(3)日邀集相關單位來到中心召開研議會議,希望能有好的建議能改善新衙路淹水問題。

高雄臨海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黃世宗及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洪清坤在會議中表示,工業區外位於新衙路對面之大博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可能未做排水措施,湍急雨水皆從屋頂直接接管洩流到大馬路上,並流向地勢較低之工業區造成淹水,因區外工廠管理隸屬市府經發局管理範圍,因此陳政聞執行長及許乃文副執行長便提出可請經發局以溝通方式善意勸導先行要求改善,如無法改善再以行政手段尋求法規解決。

另外在道路水溝排水問題方面,陳政聞執行長也請水利局分兩方向來評估改善,首先可立即就往前鎮河下游方向檢測水溝是否阻塞而需清淤,其次就中長期來看將前鎮區易淹水路段整治計畫要優先納入此路段,水利局方面表示將全力配合。

由於此路段尚有未知管溝,因此陳執行長亦要求通知市府環保局前往視察是否有違法排放問題。期盼透過多種方式齊下來尋求解決淹水問題,真正改善新衙路長期以來淹水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