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牡丹鄉旭海漁港淤積老舊 現勘後相關機關同意明年優先整建
日期:109-08-17
會勘牡丹鄉旭海漁港2

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漁港係該縣原鄉部落唯一漁港,因港區長年淤積嚴重且基礎設施老舊待修,10日由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許國華副執行長,率員會同伍麗華立法委員、漁業署王清要組長、屏東縣政府陳仕元課長、原住民委員會蔡妙凌副處長、海洋委員會王茂城處長、恆春漁會王銀清總幹事及牡丹鄉潘壯志鄉長等相關單位一同前往會勘,勘查漁港現存問題及協調解決方法。

由於旭海漁港停泊船型以膠筏為主,長年港區淤積嚴重,漁港設施老舊不堪,造成當地漁筏進出港有安全疑慮,並曾發生過20多艘漁船進港避風,卻造成漁船進出堵塞的困境。旭海漁港建港以來約有30年未曾整建,考量捕撈漁筏進出港有安全上顧慮,當地漁民期盼能盡快改善。

許國華副執行長表示,經現場會勘確實如牡丹鄉公所提旭海漁港基礎改善工程計畫內容所列十項有必要改善,並經討論後,就可馬上執行部分,請各相關機關盡量配合辦理。

旭海漁港屬縣府管轄,縣府表示將協助公所提報整建計畫,並將旭海漁港列為優先整建漁港;漁業署也同意就旭海漁港維持功能性如港內清淤、防波堤補強、護岸擴建、港邊地坪整建等改善工程項目,如審查計畫順利,最快明年初即可執行;而港邊景觀美化部分,請公所另案向原住民委員會提出計畫申請;另港口防波堤延長及設置箱網養殖或定置漁網等將請縣府研究評估可行性。

期盼藉由屏東縣唯一原鄉漁港基礎設施之整建補足,使當地原民部落保有傳統的打魚文化,並同時也促進當地發展觀光休閒漁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