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第4艘海關巡緝艇「海雄艇」正式交船 持續完善海域執法環境
日期:112-05-12
P1283561

財政部關務署委由台船新造的四艘100噸級巡緝艇案,今(12)日於台船高雄廠舉行第四艘「海雄」艇交船典禮,由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台船(2208)董事長鄭文隆共同主持,典禮中陳院長見證鄭董事長將海雄艇模型移交高雄關關務長陳木榮,藉此象徵本艇交船完成,並與貴賓們於「海雄艇」前合影留念。

陳院長指出,行政院於2019年即核定「海關巡緝艇汰舊換新計畫(2020-2023)」,4年投入近9億元經費,規劃新建4艘100噸級巡緝艇,以逐年汰換老舊巡緝艇。此外,為持續加強改善海域執法環境,提供海關打擊犯罪的新穎設備,行政院亦於去(2022)年核定「海關巡緝艇汰舊換新第二期計畫(2023-2027年)」,編列9億元預算,預計再新建5艘巡緝艇、3艘快艇,同時近年亦陸續增補200多名海關人力,讓海關同仁執行維護海域安全工作更有利。

陳院長也期勉所有海關同仁持續努力,運用新投入的巡緝艇,強化邊境管制,守護國境大門,讓人民生活得更好、臺灣更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