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科工點燈 十年有成 2023「科工館平安燈點燈傳愛」感恩活動
日期:112-02-04
L1750959

科工館「科工平安燈-點燈傳愛」10年有成!在元宵節前夕,高雄科工館辦理點燈活動,150餘位贊助者全力投入提供經濟弱勢孩子免費的科學之旅,點亮祥兔年,也是科普傳遞與扶弱愛心的無限延續。

科工館長李秀鳳表示,科工平安燈10年前以「扶弱、祈福、科技、低碳」為slogan,燃起第一盞公益扶弱的火苗,目的是為了縮短貧富差距,落實推展科學教育,點燈這個動詞,無論是在廟宇,或是科技場館,信念都是一致的,證明以愛心是可以零存整付的、為孩童創造機會、讓教育扭轉未來;用科技滾動幸福,用消費則可以改變世界。

民國102年,「科工平安燈」以「扶弱、祈福、科技、低碳」為slogan,燃起第一盞公益扶弱的火苗,目的是為了縮短貧富差距,落實推展科學教育,一路走了10年,期間贊助者無數,以數據來看,如今已累計3,154萬元的贊助,接校總校量亦達2,411所,接待總人數則高達53,708人。

當初接待的孩子,現在也都已成年了,科工館曾經的科技之旅一日遊,是他們記憶的一部份,在他們投入社會效力、分屬士農工商時,隱約且持續的發生一些關鍵的作用,甚至會延續至下一代。這也正是科工館扶助經濟弱勢學生到館參觀的主要目的,因為孩子雖然無法選擇原生條件,但他卻可以盡可能踏足在相對公平的起跑點上,讓每個孩子都能夠築夢、追夢、完成夢想。

科工平安燈持續社會公益,以一燈一萬元愛心行動的方式,10年育成,涓流已匯流成大江, 2023年,「元宵燈亮迎祥兔,科工平安續善念」,由於年年有學童來館汲取新知,我們也將蓄發原本的展示能量,策辦一系列值得學習的展覽和活動,並配合節慶應景主題,增加來館趣味性、喜樂與期待感,讓科工館的品牌與魅力持續擦亮發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