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2023海洋教育嘉年華結合澎湖花火節 以教具互動體驗愛海洋
日期:112-04-21
6F250008D56FA60895DCFA3FA905BBAAC869F599

2023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今(20)日晚間在觀音亭園區盛大開幕,由澎湖縣長陳光復、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二位副執行長許乃文、陳文亮、立委王定宇及趙天麟等人,在雨中啟動開幕儀式,為長達2個月的海上花火揭開序幕。700台無人機因雨取消,僅施放花火,雖然現場天候不佳遇上下雨,但民眾熱情不減,現場依舊湧入1萬2千人,體驗不一樣的花火盛會。

另外4月20日至4月24日,澎湖縣政府與海洋委員會、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以及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策劃的年度「海洋教育嘉年華」活動,與澎湖花火節一同隆重登場,此次活動旨在透過科教創新,將海洋教育化為趣味的「科普展示」和「體驗活動」,促進大眾對於海洋資源與環境的關注,以達到保護海洋和永續利用的目標。

「海洋教育嘉年華」活動配合2023澎湖花火節100周年慶典,規劃展出的內容包含各項好玩且高互動性的體驗教具,主題涵蓋了二大部分,如「海洋能源與資源」議題,包含波浪發電、水流發電、海洋深層水、離岸風電VR等教具,透過有趣動手體驗對海洋再生能源及資源開發的認識;以「海洋環境」為議題,包含找回海洋顏色、海洋保衛戰、行動愛海洋等教具,透過互動遊戲與問答的學習方式,讓民眾了解海洋污染的嚴重性,學習如何愛護海洋,讓海洋永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