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配合政府政策發展離岸風電 台船一貫作業水下基樁產線啟用
日期:109-01-15
AAA_1415

配合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政策,發展離岸風電產業,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今(15)日舉辦「一貫作業水下基樁產線啟用典禮暨與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簽署海工鋼構高效能智慧產線合作備忘錄儀式」,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許乃文、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台船公司總經理曾國正、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等眾多貴賓皆出席活動,產線啟用後將正式開始生產水下基樁。

基於傳統產業因應智慧製造轉型,台船公司以海工鋼構產線為出發點,並借重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在設備自動化與智慧製造的長才,活動首先由台船公司與金屬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以海事工程鋼構智慧化製造為推動方向,加強彼此的合作關係。

簽署儀式後由台船公司人員導引參觀水下基礎轉接段(T.P.)產線,並在眾人見證下,由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行政院南服中心副執行長許乃文、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等貴賓進行啟用剪綵揭牌儀式,場面熱鬧隆重,隨後並接續引導進入廠內參觀產線的一貫式生產流程。

台船公司將植基於過去重型機械製造經驗,從生產離岸風場水下基礎基樁開始,會同旗下台船防蝕及台船環海風電工程等子公司,共同提供我國離岸風場鋼構組件生產,鋼構件防蝕塗裝,離岸風機及水下基礎運輸與安裝之全方位服務,為離岸風電本土化政策盡一份心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