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高雄美國商會會長艾德華拜會陳政聞執行長 盼促達成綠能發展
日期:109-03-03
AAA_1276

高雄美國商會會長艾德華(Brain Aiello)一行人今(3)日拜會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針對核廢料處理機制問題及與南部七縣市簽訂能源合作備忘錄等議題互相交流探討。

會中艾德華會長首先以核廢料分層處理、能源再生,以及未來台灣如廢除核能發電廠後所需技術或移廠後等可能性問題與技術提出探討,期盼能獲得行政院南服中心方面的協助,對此陳政聞執行長也表示,將會向經濟部與台電方面了解目前台灣在核廢料處理技術及機制,再與美國商會確認後續雙方可合作之相關事宜,促進更進一步的合作。

由於艾德華會長上任後,促進台美在智慧城市、空氣乾淨、以及綠色能源為3大主軸推動合作事宜,2018年曾藉由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的協助與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以及澎湖縣等7縣市,簽署合作備忘錄,針對智慧城市的建構,引進美國具有智慧交通系統、醫療照護等專業技術、與能量的公司,到南台灣7個縣市政府,並與在地相關企業合作,提振南台灣的IOT產業、醫療和觀光發展。

對於與7個縣市簽署合作備忘錄,陳政聞執行長表示,未來可邀集7縣市與美國商會及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等單位,針對日前所簽署的備忘錄內容或可續合作事項,提出檢討或雙方可進一步合作事宜,以達成促進能源建設,發展綠能完整產業鏈等目標。

  • 相關圖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