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蘇貞昌院長南下 視察前鎮漁港建設及鹽埔漁港都市計畫區淹水改善情形
日期:112-01-13
P1249288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前往高雄市視察前鎮漁港建設計畫推動情形時表示,為應前鎮漁港總體發展需要,針對該漁港改建計畫經費,一路從最初高雄市政府爭取的3千萬元,大幅提升至最後行政院核定的81億元;另為解決高雄市過去不易處理的污水問題,亦額外編列53億元,補助高雄市政府增建另一條污水管線通往旗津。

蘇院長強調,陳其邁市長已下達2年內要將前鎮漁港改建完工的軍令狀,請大家加速進行,而針對下(2)月即將完工的多功能船員服務中心,也請相關單位做好營運規劃,並針對外籍漁工的宗教需求,妥善規劃餐廳、廚房等設施。

結束前鎮漁港行程後,蘇貞昌院長馬不停蹄前往屏東縣視察鹽埔漁港都市計畫區淹水改善情形,他表示為改善屏東縣新園鄉長期淹水問題,2座抽水站設置工程目前已分別辦理發包作業。

另外就港區相關建設,蘇院長也要求工程要加速推動,若發包作業未如預期,也請相關部會協助洽詢施工經驗豐富的優質廠商,行政院均會大力支持相關經費;此外,也要儘速完成芳都橋上游100公尺清淤工程,使漁船及排筏都能順利通過,並積極研議長期滯港船舶的管理機制及辦法,讓港區水道通達,不受長期滯港船舶的影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