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查緝走私案例實務經驗與相關法律研析 了解執法人員查緝走私的艱辛
日期:113-04-11
P1352928

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高雄分署與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於今(11)日共同辦理「查緝走私案例實務經驗與相關法律研析」課程,邀請三位查緝相關單位深具實務經驗的講師,與參與學員分享查緝走私實際案例,以了解執法人員查緝走私的艱辛與處理走私案件流程。

南服中心副執行長陳慧玲表示,跨部會協調、資源整合以及宣導中央部會政策一直是南服中心任務,今日課程便是希望讓參與學員熟捻各單位在查緝走私上處理作業流程,並透過不同機關單位間的實際案例分享與經驗交流,了解彼此之間的業務。

傅學理分署長表示,走私所帶來的嚴重性,每年都會與相關司法單位召開定期會議,討論如何針對走私再更嚴加防範,因走私造成經濟損失不容小覷,如民國86年口蹄疫事件發生,台灣花了20多年才將口蹄疫除役;除經濟損失,還有人身安全,像是110年發生154隻走私貓,犬貓如果帶有狂犬病病毒,將嚴重危害國內動物甚至國人生命安全。

今日課程邀請海巡署偵防分署雲林查緝隊王瑞明組主任以查緝走私案例分享歷年偵辦像是走私活體禽鳥、大陸北蒜等案件;關務署高雄關小港分關邱學禮課長則說明貨物通關流程,以及分享進口冷凍熟鱙魚、進口偽農藥、快遞進口動物禁藥等實際案例之處理;最後還有臺灣高雄地檢署曾靖雅檢察官分享由走私案看法律構成要件及調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