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35週年開幕 持續傳承原住民族優美語言及文化
日期:111-09-03
P1204746

原住民族委員會所屬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慶祝開園35週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出席紀念特展開幕時表示,35年前該園區開幕時,他以省議員身分應邀出席,原民會主委夷將,在外面抗議,其後歷經35年漫長的路程,在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正式向原住民族道歉,終於導正為現在對原住民族的尊重。

蘇院長提到,他的女婿是阿美族人,孫女除了有阿美族姓名外,家中也有4套阿美族服飾,每年他的女兒和孫女都會穿著這套服飾,隨同女婿返回臺東參加原住民祭典活動,大家應共同努力將原住民族優美的語言、文化傳承下去,讓國人可以真正瞭解一代一代原住民族是如何在這塊土地上打拚。

蘇院長進一步指出,他擔任屏東縣長時,即十分重視推廣原住民族文化,為了編寫排灣族語及魯凱族語等母語教材和錄音帶,特別向當地原住民族部落長老及族人請益,此次他再任行政院長後,也積極推動國家語言和原住民族語的發展,並親自擔任「國家語言推動會報」召集人,指示各部會從基礎做起,並以實際行動和預算編列,積極促進語言的傳承、復振及發展。

今日活動在娜麓灣樂舞劇團演唱阿美族馬蘭部落Falangaw傳統歌謠熱鬧開場,院長於致詞結束後與現場貴賓手持金剪,完成剪綵儀式,宣布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35週年展正式開幕,並與現場貴賓合影留念。隨後,院長在原發中心祖祖樂專員解說下,參觀35週年特展「Kemasi Maza」(「從這裡開始」),瞭解園區重要歷史節點及文化保存與維護具體成果。接續在原發中心曾志勇主任解說下,前往民族劇場工地進行視察,實地進入劇場內部查看工程進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