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二代企業接班傳承論壇 許乃文:藉論壇交流達企業永續發展
日期:109-10-16
P1023837

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第一代企業家,陸續開始面臨接班永續經營的相關課題,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協進會今(16)日於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舉辦「二代企業接班傳承」論壇,邀請專家分享經驗交流,調整企業在接班上的步調及方式。

許乃文副執行長致詞時首先感謝各企業界貴賓的蒞臨並表示,台灣有140餘萬家中小企業,因此輔導「產業創新研發」、「加強扶植新創及中小企業」一直是政府施政重點,惟相關研究數據統計,很多國內的傳統產業負責人年齡平均己達65歲以上,面臨交棒考量的時刻,因此政府也瞭解到這個現象,提出相關的輔導措施,而今天的論壇也以這個為主題,希望能藉由今天的論壇讓各位企業界貴賓得到一些啟發、一些參考。

經濟部南區聯合服務中心主任林進添表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在今年2月發文至各區榮協會,指示「政策重點著重在推動中小企業數位轉型、青年創業、接班傳承等項目」,基於此,高雄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 (企業服務志工) 協進會,便選定接班傳承的議題作為年度的服務重點項目,並在「南區縣市榮協會創新精進研習營」中以「二代企業接班傳承」議題,作為本次論題的主軸。

本次論壇邀請企業家與二代接班的來賓,暢談「從企業永續發展談接班培訓」的做法與經驗分享,接著進行座談分享「接班、共識與永續」,期能讓與會企業家與接班人都能透過此論壇,調整接班的步驟與方法,達到相互交流的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