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蘇揆視察屏東高鐵特區及科學園區 積極推動各項重大建設吸引優秀人才
日期:112-01-18
P1249479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南下屏東,視察屏東高鐵特定區及科學園區規劃辦理情形,他表示屏東科學園區是「南臺灣科技廊帶」的一部分,未來預計可創造5,400個就業機會、360億元年產值,期勉中央及地方積極合作辦理招商,讓廠商在公共工程施工時,亦能同步建廠,以加速相關建設期程。

蘇貞昌於會中聽取國科會、經濟部、交通部、教育部4個部會簡報後表示,為讓南北地區交通能平衡發展,近年來陸續核定屏東相關重大交通建設,不論是高鐵延伸屏東、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等建設,以及國道10號延伸新威大橋新闢道路、高雄屏東間第2條快速道路共構路廊及屏南快道等公路建設,並於現場指示相關部會加速期程辦理各項工程。

另外,未來高鐵延伸至屏東,從臺北到屏東僅需約2小時,車程縮短實現一日生活圈的願景;而運動休閒園區-國際棒球場應妥善規劃棒球場進出動線、席位、場地配置等事宜,以符合國際級標準;若再加上周邊科技產業園區、實驗中學等建設,相信將能吸引更多人才居住屏東,帶動屏東整體發展。

蘇院長表示,今天視察的屏東科學園區預定地,周邊已有綠樹環繞,景觀十分美麗,加上附近有已開始營運的屏東榮民總醫院,終於能看到自己的故鄉從一塊甘蔗田,即將華麗轉身發展成屏東科技園區,也請大家繼續加油打拚,相信屏東一定會出頭天。

致詞結束後,蘇院長也在蘇振綱局長的解說下,現地視察「屏東高鐵特定區及科學園區」預定地。對於生態景觀滯洪池,蘇院長建議應於平日進行多元運用,提供居民休閒遊憩功能,享受自然生態之美;另針對複合住商區,應注重停車場等生活機能,並妥善規劃社區與周邊道路,兼顧社區交通與行人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