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第一屆國家海洋日 向海致敬
日期:109-06-08
AAA_0227

海洋委員會今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辦「第一屆國家海洋日慶祝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特地南下,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及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立法委員許智傑、賴瑞隆陪同下出席典禮並進行揭牌,政府去年11月公布《海洋基本法》,明訂每年6月8日為國家海洋日,彰顯政府向海洋致敬的決心。

在蘇貞昌院長指示下,今年開始推動「向海致敬」的相關活動,為求各涉海政策與行政措施得以有所依據,責成海洋委員會邀集相關產官學研及民間團體制定《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並於今天發布,未來期盼以前瞻、創新的思維,促進海洋事務的健全發展,讓台灣從海洋看見無限的發展契機。

政府為了讓民眾能夠「了解海洋,而愛上海洋」,已著手盤點台灣周遭海域、海岸線的生態保護、漁業永續利用的資源,再配合《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的公布,一系列「向海致敬」的政策將會陸續在最短的時間內公布,他相信政府將會建構一個非常具有前瞻,且具永續精神的向海致敬的執行政策。

海洋委員會表示,「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全文約5萬3千字,以永續為核心,「建構生態、安全、繁榮的永續海洋國家」為願景,並提出建構區域戰略思維,保衛海域主權權益等六大政策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