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移民署攜手行政院南服中心開講 邀新住民了解在台工作權益
日期:109-02-21
11468033934030

為減少台灣新住民因生活習慣、語言、文化等差異,以及對台灣法令不甚瞭解,損失相關自身權益,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20日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邀請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及高雄市政府新住民事務辦公室等單位,規劃一系列法學講座,以保障新住民的權益。

此次課程由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勞動組組長鄒靜修擔任課程講師,講解勞工各項基本權益,並搭配實例進行詳盡說明,同時也介紹政府特別設立的「微型創業協助計畫」,以協助並鼓勵新住民自行創業。

講師鄒靜修表示,新住民在臺灣工作,依法雇主應提撥勞工退休金,且退休金專戶屬個人所有,退休金累積帶著走,不因勞工轉換工作或事業單位關廠、歇業而受影響。

由於課程活潑生動、深入淺出且非常實用,讓現場參與的新住民反應相當熱烈。嫁到台灣的越南女子阿清興奮的表示,她想開一間越式早餐店,但苦無資金,一直無法圓夢,現在知道政府有針對女性提供「微型創業鳳凰貸款」服務,符合申請資格者,免擔保品及保證人,且還款輕鬆、手續簡便,她的開店計畫終於可以圓夢了。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表示,新住民依親來臺,取得合法居留即具有工作權。並叮嚀新住民朋友求職過程要小心,網路常有假徵才、假貸款、真詐騙事件,切勿輕易提供銀行帳號或信用卡資訊,以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 相關圖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