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六堆運動會美濃國中登場 300年慶典凝聚客家精神
日期:110-04-14
AAA_0204

2021年第56屆六堆運動會10日晚間在美濃國中盛大開幕,適逢六堆300年,特別結合六堆12鄉區客庄的在地人文紋理,規劃一系列的六堆300年慶典系列活動,首場由美濃區公主辦「2021年第56屆六堆運動會」,客委會主委楊長鎮、高雄市長陳其邁、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立委邱議瑩、美濃區長鍾炳光等貴賓共同出席開幕儀式,與選手們一同見證六堆300年。

開幕典禮上,特別邀請空軍軍官學校軍樂隊引領大會技術委員會、裁判團等進場,並有來自高屏六堆12鄉區選手團陸續進場,各隊在造型及服裝上都以創意展現地方特色,在運動員宣誓後點燃,與會貴賓便一對一與美濃國中及美濃國小棒球隊,進行開球儀式,正式宣布第56屆六堆運動會開始。

此次六堆運動會於4月10日、11日舉行田徑、棒球、籃球、網球、桌球、拔河、排球、槌球、躲避球、滑輪溜冰及趣味競賽等比賽,客家委員會表示,六堆地區橫跨高屏兩縣市,300年來傳承了良好的傳統文化與族群精神,六堆運動會今年在美濃擴大舉辦,期能凝聚六堆民心、團結客家,同時也響應政府提倡體育、發揚六堆先烈的忠義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