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查緝境外茶混充台茶有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頒獎表揚
日期:111-10-16
P1227124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在南下前往高雄市前鎮區南區大型贓物庫出席「111年度查緝境外茶混充臺茶行動專案成效展示及頒獎表揚典禮」,表揚有功人員破獲107公噸私運中國茶葉,成功為國人健康與食安把關。

蘇院長表示,此次能夠成功破案,除了臺灣高等檢察署邀集相關單位成立「打擊境外茶混充臺茶案件協調督導小組」的整合平臺,以及農委會茶葉改良場所創建「茶葉中多重元素檢驗方法」等機制發揮作用外,法務部、衛福部、財政部、農委會等單位更跨部會攜手合作、溯源查緝,再次印證「有政府,會做事」,也希望藉此建立相關標準作業程序,持續加強食品檢驗,以共同維護臺灣食品安全。

蘇院長抵達會場後,首先巡視本次查扣的走私茶葉及瞭解查緝歷程,並聽取農委會茶改場蘇宗振場長說明該場研發的「茶葉中多重元素檢驗方法」,如何有效鑑別境外茶葉。隨後聽取鍾檢察長簡報「臺灣高等檢察署加強打擊境外茶葉混充臺茶案件協調聯繫平臺運作簡介及個案說明」,瞭解本次查緝緣起、過程及未來展望,並於致詞結束後,逐一頒發獎狀予6名有功人員,並與得獎者及其親友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