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前鎮漁港改造動工 總經費追加至60億
日期:109-11-06
P1035236

前鎮漁港新風貌專案辦公室今(6)日上午10時揭牌啟用典禮,高雄區漁會所屬漁具倉庫也於揭牌後接續動工進行拆除,象徵前鎮漁港建設改造全面啟動。行政院農委會陳添壽副主任委員、農委會漁業署張致盛署長、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政聞執行長、高雄市政府陳其邁市長、林欽榮副市長、海洋局黃登福代理局長等多位立委及貴賓均到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前鎮漁港在今年8月25日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到高雄時,就宣示中央準備投入50億元大大改造前鎮漁港,且後續整體改造計畫的總經費,更從50億元追加至60億元,中央、地方攜手合作,2年內要打造前鎮漁港為兼具漁業生產、消費、觀光休閒遊憩及文化之國際級漁港。

今日配合改造工程,高雄區漁會所屬的漁具倉庫也一併舉辦了拆除動土儀式,將拆除48間老舊倉庫,預計花費3.6億元改建成多功能船員服務中心,涵蓋漁具倉儲、外籍船員住宿、休憩、祈禱與餐飲等功能,營造友善船員休憩空間。

市府配合中央積極推動各工項,已成立「前鎮漁港新風貌專案辦公室」,預定進駐單位包括本府海洋局、工務局、水利局等單位,同時該處亦將提供前鎮漁港建設專案推動小組會議使用,未來各項工程之PCM、承攬廠商、中央及府內各局處推動過程有關問題及介面整合,都可利用此專案辦公室溝通協調,發揮組織執行最大綜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