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政院南服中心與水保局臺南分局合辦災害業務訓練講習 中央地方攜手合作提升防災意識
日期:109-03-13
AAA_1480

為防範颱風、豪雨等天然災害於未然,並因應汛期來臨前提早做好防災應變,提升第一線人員對於災害本質的認識,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於今(13)日共同舉辦「109年度地方政府災害業務人員暨防災緊急聯絡人教育訓練及講習」,由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政聞執行長、水保局臺南分局傅桂霖分局長,以及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一同主持,來自水保局臺南分局,以及台南、高雄、屏東縣市政府第一線防災夥伴近80人出席,透過訓練及講習共同提升防災意識。

陳政聞執行長致詞時首先感謝參加人員,在疫情嚴峻時刻前來參加講習活動,也感謝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在過去擔任執行長時期,就建立此平台。去年適逢921二十週年及八八風災滿十週年,但因為中央地方都做足準備,讓去年度過風調雨順的一年。今年遇上武漢肺炎,台灣藉由過去SARS及天然災害經驗,在此次防疫工作上,可說是世界上做得相當好的國家,藉由平日訓練準備,讓防災工作更加熟悉及順暢,進而提升整體防災意識。

傅桂霖分局長表示,為因應颱風豪雨及防汛期間,即時疏通水路及橋涵之堵塞,辦理緊急搶通修,此次講習特別加強宣導「土石流防災整備管理系統之重機械申請業務說明」,邀請土石流防災整備管理系統委辦團隊工程師講解內容,讓地方政府承辦人員在重機械進駐申請及時機、作業契約之訂定及請款核銷方式等執行流程上更加熟悉及順暢。

本次防災教育訓練及講習目的為提升參訓人員對於土石流防災專業知識、防災整備及應變等能力,以「因應氣候變遷之複合型災害」、「土石流防災整備管理系統之重機械申請業務說明」、「因應極端氣候產生的複合式災害之防災整備與應變」、「自主防災社區宣導教育」等主題,強化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災人員相關災害整備及應變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