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南服中心邀劇團及警察婦幼隊宣導 深耕孩童家庭暴力防治觀念
日期:112-04-12
P1272249

為防止不當對待兒童暴力及性侵案件屢次發生,建構符合兒童需求的保護體系,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今(12)日邀請兒童劇團到里港鄉玉田國小演出,以「愛~不留痕跡」為主題,透過生動活潑之戲劇方式宣導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現場近百位師生們一同參與。

行政院南服中心陳文亮副執行長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核定112年1月三讀通過「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之修正草案,即是為了藉由修法加強保障兒童權利,以及地方政府相關單位的相互支援合作,期能及早發現及早通報,以提高兒童保護案件的處理效率,並降低兒虐事件。今天邀請劇場來國小內演出,以及透過里港分局家防官以影片及問答方式宣導,加強孩童對於性侵害及暴力防治的觀念!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婦幼隊與里港分局家防官洪毓慧,活動中向現場孩童們宣導何謂性侵害,還有遇到性侵害時該如何因應以及可播打求救電話,並藉由影片及問答深耕孩童印象。

玉田國小校長王照仁表示,很開心今日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能來到校園舉辦這場宣導活動,讓家庭暴力防治及性侵害的觀念根植孩童心中,當遇到暴力及性侵害問題時,就能夠向外尋求資源協助解決問題,減少對孩童傷害。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希望未來持續透過整合跨部會資源,結合中央、地方、社區、學校力量,共同建構一個友善、有愛的、適合小朋友健康快樂成長的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