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勞動部辦假日市集 扭出「地方創生」衝買氣
日期:108-09-09
勞動部假日市集1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多多Di家 好市齊發」大型假日市集於7日在高雄巨蛋舉辦開幕活動,集結高屏澎東地區共25個多元培力單位,秀出特色農產、美食、私房行程及手工藝品等,吸引民眾參與採購。

活動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分署長程泰運及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等貴賓出席,開幕儀式上分別在在扭蛋機前,依序掀開標示地方創生的「設計力」、「生產力」及「行銷力」三道關鍵力來解鎖扭蛋機,並由許銘春部長扭轉扭蛋機,拿出印有「地」、「方」、「創」、「生」四個字的扭蛋,象徵市集熱鬧開張。

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詞時指出,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17年來總計已補助超過1萬個計畫,協助超過14萬人就業;其中,中高齡弱勢就業者占49%,而女性更占了71%,吸引人口回流就業,營造地方永續發展,因此她特別要感謝所有參與本計畫的民間團體,與勞動部共同協力下展現更優質的就業成果。

這場大型假日市集中共有三大特色區,其中「等路伴手好樂市」有各式各樣地方特色伴手禮,是中秋送禮的好選擇;「小農直販好樂市」帶來產地最新鮮農產,讓民眾吃得健康又美味;「地方創藝好樂市」則是展售許多精巧細緻的手工商品,讓喜歡地方特色手工藝的民眾購買。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隨後也前往「小農直販好樂市」區「高雄市永安區新港社區發展協會」攤位,穿上布袋製成的圍裙,體驗販售永安最新鮮的龍虎斑及龍膽石斑等魚產,不僅帶動人氣也炒熱現場買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