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合意終止勞動契約 減少勞雇雙方爭議 行政院南服中心邀名律師實務分析
日期:109-09-21
P1022977

勞資法是避免勞資爭議的第一道防線,而勞動契約算是第二道防線,隨著求職者越來越重視自身權益,勞動契約之中止也成了現今問題類型中爭議最多的一環。因此,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今(21)日邀請到處理勞動訴訟已有15年經驗的名師葛百鈴律師,針對「勞動契約與其他勞務性質給付爭議之契約合意終止」舉辦講座說明,同時邀請邀請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致詞表達歡迎,現場將近110位企業負責人及主管共同參與。

陳政聞執行長表示,非常榮幸能在百忙中邀請到處理勞動訴訟超過15年的葛百鈴律師,希望能協助各位在遇到員工違反勞動契約內容時,正確依規定與員工合意解除契約,也讓各位了解勞動契約之重要性。

勞動契約可說是職場中的遊戲規則,合意終止契約的當事者是「勞工與雇主」,合意終止的客體是「勞動契約」,這綑綁著勞工與雇主雙方權益保障的層層串聯。葛百鈴律師在講座中,針對勞基法第11、12及14條等內容,用實際案例加以說明,讓在場企業單位在實務上更如善運用。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一直以來致力於共創勞資雙方權益,未來將持續邀請熟悉勞動法令及人資策略之名師,辦理專題講座,增加人資主管相關技能與實務運用,讓勞資雙方共存共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