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 正式宣布高鐵南延屏東
日期:108-09-10
AAA_1082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至屏東視察台鐵六塊厝車站南側,正式宣布高鐵將南延屏東,目前共有四條路線規劃,未來將考量到拆遷民宅多寡及經費等綜合因素考量,並尊重委員會的評估後決定。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屏東縣長潘孟安、交通部長林佳龍、立法委員莊瑞雄、周春米、鍾佳濱、蘇震清、鍾孔炤、許智傑等多位貴賓,都到場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蘇院長表示為了「西部高鐵、東部快鐵」,以快速鐵路網提升台灣競爭力,讓每位國民都有快速安全回家的路,雖尚未拍板哪一條路線,但他指示交通部一定要考量施工難易度,至於財務上,應考慮整個社會成本。

四條路線規劃,包括燕巢案,興建經費561億元,左營案興建經費554億元,高雄案1217億元,小港潮州案1217億元。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今年9月底將進行第2次審查會議,將從政策高度來考量4條路線。

蘇院長說,燕巢案未經左營,看起來怪怪的;高雄案及小港案要拆太多房子,而且高雄鐵路地下化才剛完工,困難度太高,且經費需新台幣上千億也較高;至於左營案,所拆的房子較少,興建經費500多億元,他已找縣長潘孟安開過很多次會,請交通部專業評估一定要考量施工難度,少拆別人房子。

未來不論哪一條路線拍板定案,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勢必將扮演一個重要的橋梁及全力協助的中繼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