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行政院南服中心邀專家教導AED實作 讓同仁學習急救訓練
日期:108-12-02
AAA_0860

藝人高以翔在中國錄製節目時,突然昏倒猝死引發社會大眾對急救措施的關注。面對心臟驟停的病人,心肺復甦術(CPR)和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是2種同等重要的救命術。前者透過「胸外按壓」讓病人恢復自主呼吸及血液循環;AED則是一台能自動偵測傷病患心律並施以電擊讓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為讓大樓同仁們了解AED的操作使用,2日邀請AED廠商立偉電子蔣嘉真課長來到中心,透過詳盡解說教導同仁實際操作方式,並進行簡易急救訓練。

蔣嘉真課長首先以簡報說明,當有突然人心臟停止倒下,等待救護車抵達現場時間,平均至少需要4到5分鐘,這段期間就是救人的黃金時刻,此時如果身邊有人在第一時間實施CPR並且加上使用AED,存活機率就能提升。

蔣嘉真課長表示,開始急救之前,最重要的就是先將身邊危險物品移除,必須確保自身以及病患的安全,再來就是「叫叫壓電」的口訣。在示範過一次完整過程後,中心同仁兩人一組實際體驗,從確認患者有無反應,求救請人撥打119並盡快請人協助取得AED,接著到急救壓胸,儘速貼上AED貼片,以及機器協助判讀是否需要電擊,每個步驟的實際操作都相當紮實緊湊,成為爭取送上救護車前的活命機會。

衛福部表示,台灣過去強制規定8大類公共場所設置AED,包含交通要衝、長距離交通工具、觀光旅遊地區,、學校、大型集會場所或特殊機構、大型休閒場所、大型購物場所、旅宿場所、以及大型公眾浴場或溫泉區等,最快於明年擬定擴大AED裝設範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