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訓練好人才 政府來幫忙 阿春部長南下政院南服中心開講
日期:111-12-21
P1238568

近3年受疫情影響,缺工一直企業最深刻的議題,企業對人才與人力需求,最為殷盼,也是政府著力最深部分之一。因此,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於今(21)日下午,邀請勞動部許銘春部長,以「訓練好人才、政府來幫忙」為題,說明勞動部如何協助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及補助,也配合我國產業發展,維持就業市場穩定,並持續提供企業培訓員工相關資源以因應產業變遷,建構全方位勞動保護及勞動力發展政策。

許銘春部長受訪時表示,進入後疫情時代面對產業轉型及人才需求,勞動部推出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等多項就業媒合專案及友善職場措施,創造勞資雙贏以留住人才。

對於今年4月才推出的「移工久用留才方案」,許銘春表示只要移工符合相關資格,就能由雇主申請將所聘僱的優秀資深移工,或取得大專校院畢業副學士以上學位僑外生,申請轉任或聘僱為中階技術人力,適時填補企業所需長期穩定的技術性勞動力。

另外,許銘春補充說明此中階技術人力計畫,從開辦到今年11月底,中階技術人力已核准1299人,其中產業類663人,社福類636人。10月起發展署也陸續拜訪重點製造業主管並印製摺頁宣導,讓中階技術人才久留台灣,對企業缺工有所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