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屏東縣首案社會住宅「瑞屏安居」 舉行動土典禮
日期:111-09-22
P1216547

國家住都中心於屏東縣首案社會住宅「瑞屏安居」今(21)日舉行動土典禮,屏東縣長潘孟安、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財政部政務次長莊翠雲、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陳文亮、立委周春米、莊瑞雄、伍麗華等會貴賓一同出席動土典禮,此案預計於115年完工,將提供520戶社宅單元。

潘孟安縣長表示,屏東首案社會住宅的興建,他特別感謝中央大力支持,讓屏東擁有「瑞屏安居」社宅。此外,還有位於潮州鎮「光春好室」社宅也正在進行招標作業中。

內政部花敬群次長表示,「瑞屏安居」社會住宅位在屏東市蛋黃區,不僅位置好,興建的品質更好,規劃設計從同層排氣、浴廁衛生、全齡化通用設計,都是高規格。建築規模為1幢2棟建築物,地上14層、地下1層,興建520戶社宅單元,總經費20億70萬元,「光春好室」興建172戶,總經費10億元。恆春基地部分,會再與國產署盤點,有適合土地現勘,若可行會與縣府確認,再報請內政部核定,再啟動後續規畫設計招標。

「瑞屏安居」社會住宅,位於屏東市瑞光里歸來派出所旁,西側鄰近屏東工業區,往東南為屏東大學屏商校區,沿民生路向西北可通往臺鐵屏東站、沿民生東路向東南則可銜接麟洛交流道(國道三號),交通便捷,也將規劃設置托嬰中心等社福設施及店鋪,生活機能相當完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