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2024「海洋教育嘉年華」活動 海生館4/3-7日登場
日期:113-04-03
P1342396

由海洋委員會、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攜手合作的2024年第一場「海洋教育嘉年華」活動,4月3日至4月7日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隆重登場,一系列精彩的海洋教育推廣活動,透過創新、趣味科普展示和互動體驗,讓民眾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學習海洋知識,感受海洋魅力,並承諾愛護海洋。

行政院南服中心陳文亮副執行長表示,中心與海委會及科工館曾在111年及112年到小琉球及澎湖離島辦理海洋教育嘉年華活動,今年特別安排到海生館來辦理,也希望讓偏鄉的孩子都有機會來感受海洋教育多元學習資源。

海洋委員會黃世偉處長認為環抱台灣四周都是海洋,全世界有72%的海洋,陸地只有佔28%,海是我們生命之所繫,要愛護我們的海洋;科工館李秀鳳館長則期待科工館所提供的展示教具,都能讓小朋友們透過簡單遊戲了解洋流發電、波浪發電的海洋知識;海生館陳啟祥館長則表示,本系列活動讓大家更加認識海洋,讓我們能夠檢視整個地球環境日趨惡化的海洋現況,海洋保育教育從小做起,海生館是大家的起點,同時也是親近海洋的場地。

展出的內容包含「海洋能源與資源」及「海洋環境」兩大主軸,互動體驗教具包含了製造波浪,感受海洋能量並體驗發電的過程;透過娃娃機遊戲,挑戰海洋知識;開著艦艇躲避八爪海怪投擲的海洋廢棄物,接受守護海洋的任務;彩繪海洋驛站吉祥物,承諾愛護海洋的行動。

此次開幕活動於3日上午在海生館戶外大王魷魚廣場舉行。除了精心策劃的啟動儀式外,還有精彩的小丑氣球秀及屏東縣枋寮國民小學帶來的表演,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