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政院南服中心邀書法家揮毫寫贈賀新春 加碼客家畫糖贈民眾
日期:113-01-25
P1331022

迎接龍年到來,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今(25)日起一連兩天舉辦揮毫寫贈春聯活動,邀請5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活動由南服中心陳慧玲副執行長出席致詞,陳文亮副執行長揮毫書寫祝福春聯字樣,今年加碼邀請客家傳統民俗技藝老師謝永清現場示範畫糖技法,許乃文副執行長也參與畫糖創作,並發贈節慶畫糖與客家方口獅圖騰,同時發送總統府「萬物興龍」春聯與紅包袋,許多民眾一早就來排隊等候,加上樂團以薩克斯風演奏年節歌曲,希望在龍年迎來滿滿好運。

陳慧玲副執行長表示,每年春節前,中心都會在廣場前舉辦書法名家揮毫贈春聯的活動,邀請來現場揮毫的都是知名專業書法家,今天有蔡武勳、楊壽雲、藍進士、張學隆及夏萬春等5位;今年我們還加碼客家畫糖,邀請民俗技藝大師謝永清老師一起共襄盛舉,增添年節喜氣。新的一年同時也預祝大家「龍」年行大運,新春順心如意!

活動開場陳文亮副執行長親手書寫「春」、「福」及「龍」等字樣祝賀;許乃文副執行長則是在畫糖老師指導下替龍的圖騰畫龍點睛,別具用心;書法名家蔡武勳現場揮毫寫下「龍」的大字,及「一捲錢潮歸寶島 又開利市福生民」等題字,希望以古代象徵皇帝的龍字,將福利帶給人民。

一連兩日活動從上午9時到12時,排隊民眾薛先生表示今年他第一次來,挑選了喜愛的對聯,希望家人平安順心。另一位李先生拿到手寫春聯超開心,希望南服中心每年都能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畫糖老師謝永清現場示範畫糖技法,畫出「萬物興龍」及名「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字樣贈與三位副執行長,二天共免費發贈400份畫糖給民眾,增添許多熱鬧年節氣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