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政聞執行長受訪 暢談中央部會攜手合作推動南部建設
日期:108-07-15
DSC_0483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政聞執行長分別於7日及11日接受主人電台及快樂聯播網專訪,分享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以下簡稱行政院南服)運作概況及中央單位對南部建設的支援。

針對行政院南服運作概況,陳政聞執行長說,行政院南服成立宗旨是提供南部民眾有效率的單一服務窗口,並協調地方重大建設事項,以促進南北均衡發展。以近三年業務量為例,行政院南服合署辦公單位及任務編組每年平均提供150萬件證照申請及業務諮詢等單一窗口服務、約1,500件民眾陳情案件、約106場與地方建設相關之協調會及會勘、約180場各項政策說明會及宣導活動等。除督導同仁提供便捷服務、強化與地方政府的聯繫及宣導國家政策,廣徵民意提供施政建言之外,陳政聞執行長於六月時密集訪視約十個中央部會南部所屬機關與國營事業,建立密切的聯繫管道,並積極協助各單位協調及整合問題,提升為民服務品質與增進地區資源整合。

關於中央單位對南部的協助與建設,陳政聞執行長舉例,像登革熱的防治工作、汛防整備及高雄橋頭科學園區的建設等,中央部會都積極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投入登革熱的防治工作的中央部會包含衛福部、環保署、國防部、教育部及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中心等,行政院也同意動支5,318萬協助高雄市登革熱防治,協同地方政府落實各項防治工作,並感謝慰勉所有參與防治的防疫夥伴,共同遏止疫情擴大。對於南部即將來臨的汛期,行政院南服也與汛防單位進行防災整備聯繫,透過溝通協調平台及教育訓練,讓南臺灣第一線防災夥伴持續努力精進,強化區域聯防及提升地方單位防救災整備的應變效率。

而橋頭科學園區是中央投資興建的地方重大建設之一,具有大格局的造鎮與翻轉,使高雄有機會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人工智慧物聯網產業聚落,針對高雄橋頭科學園區的建設進度,陳政聞執行長曾陪同蔡總統與行政院陳副院長視察,行政院南服將持續協助中央部會共同積極處理相關陳情訴求、加速招商進駐及傾聽民意,推動有助高雄經濟結構轉型的重要建設。

陳政聞執行長最後表示,行政院南服已於本(7)月搬遷至新大樓,並要求同仁兼顧行政效率及服務品質,確保各項為民服務業務無縫接軌,讓民眾洽公更加便捷,也持續與中央部會及地方政府協調合作,為南部鄉親貢獻心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