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原民會第二波紓困措施 部落景觀優化
日期:109-05-06
原民會部落景觀優化

政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的影響,對原住民族產業帶來直接衝擊,原第一波積極推動金融紓困方案,包括利息全免到110年6月30日、本金寛緩1年、繳款期限延長3年,並視疫情發展,分階段推動不同的紓困振興措施。

為減緩原住民族地區受影響的部落旅遊經營單位,原民會爭取經費,4月20日再推動第二波紓困振興措施,推動「部落景觀優化計畫」,只要是原住民族地區依法立案之社會團體都可提出申請;每一部落最高補助40萬元,原民會共有748個部落,預計可補助超過100個部落。

此一計畫鼓勵部落針對第一原住民族地區部落拓銷據點週邊環境改善,第二文化意象公共設施修繕,第三傳統家屋修繕美化,第四設置或維護導覽路徑指示牌及遊憩景點環境改善,第五部落景觀特色升級及優化,進行整備美化部落環境及設施,實施期間自4月20日到110年6月30日止。

 

此次部落景觀優化計畫受理申請時間即起至5月20日,透過填寫線上報名表單後、將資格文件及計畫相關資料以電子郵件寄到1988@apc.gov.tw、傳真02-8995-3213或是直接郵寄到原民會經濟發展處等方式,將申請表件送出,也可以撥打服務專線0800-508-188查詢,或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07-7150300分機221、217洽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