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橋頭再生水廠興建移轉營運計畫今動土 帶動高雄整體產業發展
日期:112-05-12
P1283427

「橋頭再生水廠興建移轉營運計畫」今(12)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高雄市長陳其邁、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行政院南服中心副執行長陳文亮、許乃文及各界貴賓一同進行動土儀式,期許工程如期如質完工,進一步帶動高雄整體產業發展。

陳建仁表示,高雄過去重工業發展,為國家承載著最嚴重的環境衝擊,感謝數十年來高雄為台灣所做的貢獻,以及台積電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願意承購所有再生水。此外,他不忘讚許高雄招商成果,以行政院核准三大投資台灣方案2兆資金為例,高雄就佔有3千萬,在產業方面更是前瞻規劃,相信在陳其邁市長帶領下,高雄將往高科技、智慧化、低碳化的角度方向發展。

陳院長強調,水電的穩定供應對高科技產業相當重要,尤其該產業對用水品質有更嚴格的要求,因此政府透過興建再生水廠,積極解決高科技產業用水需求,上(4)月他也赴臺南視察安平再生水廠新建工程,實地了解該水廠將污水淨化為高品質再生水的過程;而未來橋頭再生水廠完工後,也將全數供應進駐楠梓產業園區的廠商使用。

水利局說明,橋頭再生水廠建設經費約50億元,預計114年底完工,115年1月正式營運供水,完工後既有污水廠處理容量將由2萬噸提升至5萬噸,新建之再生水廠每日供應再生水3萬噸,可大幅紓減高雄地區用水壓力及周遭水庫供水負荷。

今日動土典禮在祥獅獻瑞的鑼鼓聲中熱鬧開場,致詞結束後,陳院長與現場貴賓一起進行祈福祝禱儀式,上香祈求工程順利,並執金鏟起鍬三鏟,完成動土儀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