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台鐵高雄機廠遷建潮州基地 蘇揆見證啟用
日期:111-06-18
IMG_1325

高雄機廠遷建潮州基地,啟用典禮今(18)日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屏東縣長潘孟安、交通部長王國材、台鐵局長杜微共同主持,他表示屏東潮州基地是全台最大機廠,擁有最先進的列車維修設備,大幅縮短維修作業所需的時間及人力,並提升列車維修量能。

蘇貞昌說,高雄機廠遷建潮州基地後,可以讓鐵路做更好的服務,鐵路過去是從高雄發車,現在從潮州發車,變成西部幹線首發站。至於遷廠後還稱高雄機廠,名實不符,應該正名為潮州機廠或屏東機廠。

蘇院長表示而該機廠第一期計畫已完工,於去(110)年亦已核定第二期擴建計畫,請交通部、臺鐵局妥善規劃園區觀光設計,打造屏東鄉親樂於親近及遊憩的優質公園,同時亦請屏東縣政府把握機會做好周邊聯外道路交通建設,提升當地生活機能,讓機廠維修人員及相關科技人才能夠在此落地生根。

院長強調,他是臺鐵最頻繁的使用者,期盼臺鐵走向新的未來,恢復往日榮光,也至盼社會各界給予臺鐵最大的支持,政府也一定會全力支持臺鐵,讓臺鐵邁向全新階段,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