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開工 助增國際航運競爭力
日期:109-12-29
P1047013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出席「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工程聯合開工祈福典禮」,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財、高雄市長陳其邁、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一同參與開工祈福典禮,第七貨櫃中心不僅是台灣最大貨櫃營運基地,未來更有助於增加國際航運的競爭力。

蘇院長表示,高雄港為臺灣第一大國際商港,位處亞洲航運樞紐,貨櫃裝卸量占全台近七成,第七貨櫃中心提供更好的貨櫃營運基地,不僅增加國際航運的競爭力,更關係著我國經貿長遠發展之動能。請港務公司及交通部規劃好周邊相關道路建設,提供航商更優質、更現代化的環境,共創高雄港、市及航商三贏的新局面。

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由政府投入約203億元,長榮海運公司投資206.5億元,112年完工啟用後,屆時將可停靠四艘全世界最大的貨櫃輪,搭配自動化櫃場機具、5G光纖通信及遠端監控中心等,有助發展全自動化大型貨櫃基地優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