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南服中心攜手林保署屏東分署 合辦澎湖「首場」社區林業說明會
日期:113-03-30
IMG_1219

農業部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轄管高雄、屏東以及澎湖地區的國有林地,為了實踐生物多樣性「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願景與目標,30日攜手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於澎湖縣湖西鄉成功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澎湖地區首場「社區林業申辦說明會」,向在地民眾介紹社區林業計畫內容及申請程序,現場包含澎湖縣農漁局林務公園管理所、馬公市公所、湖西鄉公所共23個社區協會及團體參與,顯現對社區發展的關切及支持。

南服中心陳慧玲副執行長致詞時表示,她長期關注澎湖社區綠化造林及保育方面議題,上任後即拜訪林保署屏東分署,盼能將中央好的政策帶入離島地區宣導,因此促成此次「社區林業申辦說明會」,不僅讓在地社區協會及團體獲取林業保育相關資訊,同時透過屏東分署於恆春半島銀合歡的移除過程及經驗,讓他們了解社區如何配合政策做有效應用,進而凝聚共識及人才培育。

陳慧玲副執行長進一步表示說,澎湖經過公部門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及澎湖縣農漁局林務所30年的努力,已成為綠意盎然的島嶼,媒合促成此次說明會,未來希望林保署將島上林業保育交由讓社區居民共同去維護,各社區也能發展各自獨特魅力與特色。

會中由屏東分署說明計畫申請內容包含「生態保育篇」、「森林育樂篇」、「森林保護篇」、「樹木與生活篇」等4個篇章及申請程序,從社區的環境資源盤點到逐步推動生態保育、建立社區巡守機制協力森林巡護工作、藉由守護地方環境資源促進生態旅遊的發展等,各篇章計畫執行皆須社區民眾參與才得以實施。

會後由林保署屏東分署朱木生副分署長及湖西鄉成功村村長陪同陳慧玲副執行長一同現地訪視成功村社區營造成果,期待未來澎湖能有更多的社區夥伴加入社區林業行列,用在地視角發展推廣在地特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