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全台首座水平旋轉的大港橋 正式啟用
日期:109-07-06
P1011008

全國第一座水平旋轉的大港橋正式啟用,台灣港務公司今(6)日舉行大港橋啟用典禮,由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主持,交通部長林佳龍、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啟川、立法委員李昆澤、立法委員許智傑、交通部航港局長郭添貴、以及多位航商業者共同參與,一起見證大港橋啟用歷史性的一刻。

串聯駁二藝術特區及高港蓬萊商業區的大港橋,展現港市觀光發展的新契機,其中央的觀景平台,共有36階的螺旋式階梯環繞主塔,在體驗這特殊設計橋身,也眺望美麗壯闊的高雄港。

大港橋斥資約3.2億元,橋長110公尺、橋寬5公尺到11公尺不等,可供550人及自行車同時通行,每次開啟及閉合各約5分鐘完成,可提供民眾步行或自行車通行。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表示,高雄大港橋啟用之後,可望大幅提升亞洲新灣區的港埠觀光產業效益,同時也成為臨水岸觀景、觀光休憩及約會打卡的新亮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