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屏東區域「一起集點樹」植樹活動  累積綠地林木 妝點大地彩布
日期:113-03-17
P1341918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屏東縣政府、屏東大學、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17日在屏東大學車城校區舉辦「一起集點樹 累積屏東森林木 妝點大地彩布」屏東區域植樹活動,由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楊瑞芬分署長、屏東縣政府邱黃肇崇秘書長、屏東大學陳永森校長、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文亮副執行長,與車城國小師生、家長,車城保力附近村民、屏東分署志工、屏科大EMBA系友等近400位民眾,共同種下珊瑚樹、枯里珍、月橘、小葉厚殼樹等2,652株原生樹木,為屏東增加0.3公頃的綠地,促進生態環境永續發展。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分署長楊瑞芬指出,屏東大學車城校區位於保力溪附近,是恆春半島重要的海岸林保育軸帶,植樹活動所種下的樹種,都是適合南部的原生樹種,珊瑚樹具有芬芳的白色小花,可吸引大量的昆蟲造訪,果實亦可供鳥類食用;具有油亮亮葉片的枯里珍,具綠色、黃色、紅色及紫黑色的果實同串並存,極具觀賞價值;濃郁花香可傳達千里的月橘,不僅有紅色的可愛果實,木材也是早期製作生活器具的重要材料;小葉厚殼樹的枝葉細小濃密、萌芽力強、耐修剪,是非常好的綠籬植物,期待各具特色的林木成為將來妝點大地的彩布。

屏東縣政府邱黃肇崇秘書長說,今年植樹月標語為「一起集點樹」,希望聚集眾人的力量來種樹,而屏東縣的撫育造林面積1,400公頃為全臺之冠,受保護的80株樹木也定期進行施肥、病蟲害防治等措施,透過各個面向的主動積極作為,使屏東為一個生態環境、綠化景觀及文化資產都讓人驚艷的宜居城巿。

屏東大學陳永森校長說,護樹或植樹活動不僅僅是一場行動,更是一種承諾,象徵著對地球的愛護和對未來世代的責任。每一棵樹的生長,都承載著對環境的關懷和對生命的尊重,也將成為大家心中永恆的見證,見證著大家的愛心和奉獻,使屏東大學車城校區更加豐富多采。

政院南服中心副執行長陳文亮表示,樹木在大自然中是重要的生產者,扮演將太陽能量傳遞給其他生命的角色,也是永續發展中不可或缺的一員。希望透過來自各地方的每一個人、每一雙手,種下一棵棵棵苗木,為未來的子孫種下希望,愛護地球,不僅綠化環境,也保護生態多樣性。

為了讓所有參與的人都能「一起集點樹」,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準備鐵色、棋盤腳、月橘共500株苗木送給來參加植樹活動的民眾,希望大家在生活環境周遭多種樹,除了增加景觀效益之外,也能提供生物棲地效果,串接生態廊道內的生命線,健全生態系的完整性和連結性,創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