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加強火災逃生應變能力 南服中心舉辦自衛消防演練
日期:110-03-11
25091

為提升大樓防災意識,以達到防災、減災及離災之目的,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與合署辦公單位,於9日下午舉辦自衛消防編組教育訓練及實際演練課程,邀請到消防專業講師及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苓雅消防隊,以正確使用滅火器及消防栓各項實際演練,讓參與同仁了解在大樓發生火警時,該有的各項逃生應變能力。

演練課程首先邀請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許乃文進行開場致詞,他表示希望透過每年一次的消防實際演練,讓同仁對於火災發生時,如何逃生應變有基本的知識,進而達到自我保護。

此次消防訓練首先邀請苓雅消防分隊進行實際火場傷亡案例進行討論及分享,接著教導大家如何進行居家安全檢視。在演練前,同時編制包含通報班、滅火班、避難引導班、安全防護班及救護班等5個自衛消防班,演練的重點著重於火災通報、滅火、及避難引導。

演練中,從發現火災時的通報、廣播、關閉大樓電源及防火門、引導同仁正確逃生路線並移除障礙物、緊急救護、打開消防栓及使用滅火器撲滅火源、手持式減火器的操作及減火的技巧,所有同仁皆從中更加深入了解防火救災步驟及應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