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蘇貞昌院長回國境最南端 全力衝刺屏東建設!
日期:110-10-25
96720

行政院長蘇貞昌關心屏東地區古蹟保存及觀光發展,23日前往屏東各鄉鎮從醫療、農業、文化到旅遊等進行視察,展現中央地方齊心合作拚建設決心。一早從屏東縣恆春古城視察該國定古蹟修護及管理維護情形,並搭乘「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首航行程。

恆春古城是全國最完整的城門與城牆,但於北門於今年9月被貨車撞損,縣府過去啟動修復與點亮計劃重現光采,院長建議設置活動式通行限制架,亦指示文化部以專案方式保存這座古蹟,讓古城風華更有魅力,並全數支應夜間照明設備優化之所需經費。

此外,蘇貞昌也前往屏東枋寮車站,搭乘首班藍皮解憂列車,從枋寮到枋山,枋山站為全台鐵路最南的車站,其後行車路線一路往上至台東,形成微笑曲線,增加旅遊行程吸引力。院長也要求交通部應大力推廣,吸引國人前來觀光。

隨後再接著視察恆春旅遊醫院新建大樓進度,院長表示,為提升屏東醫療資源,目前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及恆春旅遊醫院等兩項工程已同時進行,行政院將全力支持相關工程經費,並要求醫院所需醫療設備及醫護人力需一次到位,加速工程進行,更同步充實先進設備與員工宿舍,顧好在地鄉親和遊客們的健康,也保障醫護同仁的福利。

最後視察屏東農業國際化包裝場,為顧及農民交通便利性及可及性,加工廠規劃設在屏東潮州鎮,院長請農委會儘速核定該計畫,中央將大力補助,讓屏東縣能夠立刻進行農產品蒸熱檢疫及冷鏈分級加工與包裝;此外,院長也請農委會盤點全國農、畜、漁產品所需冷鏈或蒸熟設施等,掌握地方需求及相關進度,並做好相關規畫與縣市首長溝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