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國訓中心新建大門啟用暨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籌備處揭牌
日期:111-06-21
P1181877

位在高雄左營區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21)日舉辦大門啟用暨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籌備處揭牌儀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在教育部長潘文忠、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行政院南服中心副執行長陳文亮、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陪同下進行啟用儀式,同時為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籌備處揭牌,展現國家盡全力為運動選手布置好場地的決心,並進入運動科學的新階段,積極以運動科學方式支援及培訓選手。

國訓中心是國家級的運動選手訓練場地,為完善培育運動選手,政府已先建置教練與選手宿舍等生活及照顧空間、相關訓練設備等,同時還有「黃金計畫」,提供選手客製化的專人訓練,以及團隊包含教練、防護員、體能訓練師等,相關待遇也一併提升。

蘇院長表示,蔡英文總統十分重視運動選手的培育,經費從2016年上任時的80億元,到今年130多億元,幾乎加倍。而運動選手要獲得技術進步,不再土法煉鋼,而是透過運動科學方式進行運動力學分析,精準掌握運動選手肌肉施力大小、動作是否正確。

隨後,蘇院長參訪田徑場鉛球投擲區及風雨跑道區,觀看選手示範,聽取運動科學儀器測量說明,並鼓勵現場培訓選手為自己和國家創下好成績。最後,院長參觀運動醫務防護室、重量訓練室、選手宿舍及選手餐廳,慰勞防護員、營養師等相關工作同仁的辛勞及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