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行政院南服中心至澎湖國內商港馬公碼頭區 研商綠地美化事宜
日期:112-01-09
1

  澎湖國內商港馬公碼頭區,位於澎湖縣馬公市區南側海岸,是澎湖群島對外海運的主要門戶,也是民生物資的主要輸入港口。行政院南部聯合服中心副執行長陳文亮與副執行長許乃文,9日會同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及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馬公管理處(以下簡稱馬公管理處)及在地企業代表等相關人員,前往現勘碼頭區綠地美化事宜。

  陳文亮副執行長表示,本中心於111年9月25日在澎湖召開行政院南區企業婦女諮詢委員會座談會時,在地委員希望中心協調處理馬公商港客輪停靠點上岸之綠帶進行整頓或建置較具特色之綠帶事宜,期盼提昇澎湖整體觀光旅遊品質,而南服中心設置的目的就是協調及整合中央及地方單位,提升為民服務品質,故此次特別前來協調現勘解決問題。

  陳文亮副執行長亦於現勘中指示,請馬公管理處對於該碼頭區綠地雜草和圍籬旁之喬木待修剪部分,應優先投入資源與合理調整提高環境清理期程、頻率及人力,俾及時提升維護管理效能和整體環境品質;至相關衍生經費交通部航港局同意支持並依序編列提報。

  馬公管理處表示對於綠化面積縮減、增設木棧步道營造休憩環境及喬木調整為灌木等相關建議,同意納入目前刻正規劃設計之優化工程內,乙併通盤檢討,俾創造更優質景觀風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