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訪視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 做跨部會平台盼未來得以協助
日期:109-06-22
澎湖監獄合影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與中心副執行長許乃文等7位同仁,20日來到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進行參訪,由典獄長林明達、戒護科長蔡俊賢等11位人員代表歡迎,首先以影片及簡報方式介紹澎湖監獄,並進行業務上的交流。

陳政聞執行長表示,此次因來到東吉嶼、東嶼坪嶼勘查並召開協調會,今日順道訪視澎湖監獄,希望能讓彼此在業務上有更一步認識。行政院南服中心身為中央與地方的跨部會平台,如同蘇院長所說的要接地氣,解決民眾所需,因此未來如需要跨部會溝通協助之事項,澎湖監獄都可提出,中心進而在最短時間內讓問題得到解決。

澎湖監獄為毒品犯專業監,以收容刑期五年以上之製造、運輸、販賣、持有及兼施用毒品之男性受刑人為原則。典獄長林明達表示,獄方近年來大力推動多項技能訓練班,訓練收容人學習一技之長,希望他們出獄回歸社會後,能擁有自我謀生能力。

隨後林明達典獄長帶著南服中心人員參觀所內自營作業成品展示館,一一介紹許多受刑人的作品,從木工、竹編、石雕、砂畫等,看收容人的無限潛力及創意,同時藉由販售收容人作品,不僅可替他們帶來額外勞作金,也增添其成就感、自信心與榮譽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