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政院南服中心邀名家寫贈春聯 陳政聞執行長揮毫福字 預約牛年好兆頭
日期:110-01-21
P1047289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今(21)日起一連兩天舉辦揮毫寫春聯活動,邀請4位書法名家現場替民眾免費寫春聯,活動開場由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致詞並親手揮毫寫下「福」字春聯,為牛年預約一個好兆頭。現場同時發贈總統府「牛轉乾坤」春聯及紅包袋,加上樂團演奏年節歌曲及薑茶暖身,吸引許多民眾排隊等候。

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表示,歷年由中心所舉辦名家揮毫寫春聯活動受到民眾好評,今年持續舉辦,一連兩天邀請到蔡典成、蔡武勳、藍進士、楊壽雲、蘇永坤等書法名家現場揮毫,接棒贈春聯,讓民眾提前感受新春喜氣,並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萬事如意!

有鑑於近日疫情狀況的變化,陳執行長也呼籲民眾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務必戴上口罩,保持適當距離,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共同遵守政府和防疫中心指示,互相體諒及尊重。

今日活動中,4位書法名家配合民眾選取喜愛對聯,書寫春聯內容,因應牛年生肖,也畫了與牛相關的創意書體字,讓民眾覺得特別有趣。此次還邀請中心書法家夏萬春,以金色墨筆書寫大字「牛轉乾坤」,象徵歡喜迎接牛年到來。配合現場樂團表演薩克斯風,演奏多首耳熟能詳歌曲,展現年節濃厚氣氛。

兩日活動從上午9時到12時,行政院南服中心提醒欲參與活動的民眾,防疫期間,進入中心洽公區域務必配合測量體溫並配戴口罩,中心門口及電梯口均備有手部酒精消毒液供洽公民眾使用,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戶外索取春聯民眾也務必戴上口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