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南方山海─地方學願景論壇 串聯在地能量 共創行動聯結
日期:108-11-20
地方學願景論壇開場合影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於9日辦理「南方山海─地方學願景論壇」,邀集文化部、屏東縣政府、大專院校及民間團體,對談「屏東學」之願景,期能聯結在地能量,將地方特色加以發揮。

本次論壇包含一場專題演講及三大主題。「專題演講」由中研院臺史所許雪姬所長講述地方學的發展及反思,與「屏東學」可推動研究之內容;三大主題包含「地方學建構歷程」梳理地方學發展歷程,並從中了解各單位如何論述及解讀地方學、「在地知識實踐」民間團體以社區營造或區域學習概念,如何盤點及整合資源並以實踐地方學,以及「地方學推動策略及未來規劃」不同層級與立場推動地方學之策略。

本次論壇串聯中央單位、地方政府、大專院校及民間團體,藉由議題對談建立雙向對話及凝聚共識,也藉此次活動統合及整合各方力量,彼此協力提升發展能量,以創造地方學格局並永續發展。

為提升南部地方文化發展,鼓勵民眾參與在地文化活動,本中心自(106)年起,即針對社區營造辦理說明會及觀摩活動;今(108)年以協助建構在地知識為政策宣導重點,共辦理9場屏東學系列講座及1場地方學願景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