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台鐵潮州到枋寮段電氣化正式通車 南迴鐵路電氣化只差最後一哩路
日期:108-12-23
AAA_0973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潮州至枋寮段今(23)日舉行通車典禮,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交通部長林佳龍、屏東縣長潘孟安、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副執行長許國華及多位貴賓,陪同搭乘台鐵改造升級的商務專車,從枋寮站出發直達潮州站,沿途聽取台鐵觀光列車美學改造案的簡報,來到潮州進行通車典禮,一同見證這重要的一刻!

「南迴鐵路電氣化計畫」潮州至台東全線123.4公里,全線預計109年底電氣化通車,其中潮州至枋寮25.2公里,南屏東民眾生活重要的交通動脈,如果能夠提前啟用電氣化,不僅能對這路段的鐵路運能與運輸效率有所提升,也能提前減少柴油列車的行駛班次,使沿線居民盡早感受鐵路電氣化的效益,因此行政院及交通部特別指示鐵道局對潮州至枋寮段提前電氣化通車進行專業評估並積極推動。

林佳龍部長致詞時表示,已做到院長的指示讓潮枋段的電氣化工程在今年底完工,而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的枋寮到台東段會在明年底完工,未來就要做南迴鐵路電氣化雙軌。

潮州至枋寮段電氣化通車後,西部電氣化列車可直達枋寮,優化台鐵、高鐵兩鐵轉乘,新左營站至枋寮站列車班次由30列次增加為60列次,其中開行區間快車22列次,可大幅減少轉成旅行時間,同時進一步帶動屏東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