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陳政聞執行長訪視營建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臺灣港務公司等。
日期:108-06-26
00001

訪視營建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臺灣港務公司等,陳政聞:盼與行政院各部會南部所屬機關、國營公司建立密切協調聯繫管道

聯絡人: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戴雅明-0956605745

【高雄/報導】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政聞執行長於6月中、下旬,密集訪視4個相關部會南部所屬機關與1個國營公司,並與機關首長或副首長、董事長會談,除了代表行政院表達對同仁的關心外,主要目的是要瞭解各機關、國營公司是否有與其它中央或地方機關間協調聯繫的問題,南部中心的主要任務之一即是積極協助解決各單位所面臨的各種跨域整合問題。

本次陳政聞執行長會見內政部營建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許亞儒代理處長、教育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陳德豪副館長、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陳煜川處長、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黃莉莉分署長、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吳宗榮董事長。其中分別針對墾丁國家公園在自然資源保育與觀光、地區開發間如何兼顧、加強對中小學生的環境教育;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海水取水管因沿岸污染問題需向外海延伸、海龜保育;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如何協助BOT委託經營業者的需求、台灣燈會後的場地復原工作;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的如何提升閒置國有地的有效運用、及向其爭取本中心新大樓旁空地無償撥用為停車地空間;臺灣港務公司的高雄港口腹地開發等議題交換意見。

陳政聞執行長表示,各部會在南部約有200多個所屬機關與相關國營公司,行政院南部中心近年來每年都會編製「為民服務手冊」,整合其服務資訊,提供民眾可以便利的瞭解他們主要施政績效與所提供的服務。民眾或地方政府也常向南部中心陳情一些地方建設案,這些個案有些是上述單位的主管業務,都需要南部中心居間發揮協調整合的功能。

陳政聞執行長強調,依據「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設置要點」,中心任務主要在「協調各部會及地方政府推動有關南部地區各項重大建設事項。」「督導、協調及整合派駐南部地區之各部會機關,提升為民服務品質事項。」「推動南部地區資源整合,建立區域整合及溝通協調機制。」所以加強南部中心與行政院各部會南部所屬機關、國營公司建立密切協調聯繫管道十分重要,除了可以積極協助解決他們面臨的各種跨域整合問題,並可提升為民服務品質與增進地區資源整合的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