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蚵仔寮漁港辦漁村產業文化體驗活動 藉漁村體驗宣導農村再生
日期:109-11-04
IMG_5010

考量政府推動農村青少年食農教育及鄉土教學,並結合在地農產品特色、農村社區文化規劃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鼓勵民眾或各級學校參與。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為協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下稱農委會)推動農村再生計畫,宣導幸福農村在地資源多元發展及推動全民食農教育運動等政策,31日於蚵仔寮漁港與梓官推動農漁村發展協會共同合辦「109年度漁村產業文化體驗活動」,邀請到梓官區漁會供銷部黃志雄主任擔任講座,讓參與學生認識當地漁村產業文化發展及食魚教育,進而落實在地漁村扎根,並提升對國產農產品支持,促進飲食文化傳承。

許乃文副執行長表示,南服中心是行政院在南部地區的延伸,是中央及地方政府間的橋樑,服務轄區為高屏澎三縣市,扮演著協助中央部會機關宣導相關政策之角色。本次活動除安排講座外,並藉由兩位漁會導覽員引導參觀魚市場並現場了解拍賣魚貨作業流程、手做魚丸DIY、參觀漁港碎冰廠體驗海水冰等有趣課程。為讓年輕學子透過活動的體驗,深入瞭解當地烏魚產業文化,並結合蚵仔寮漁港周邊漁村資源及漁特產品產業導覽,吸引年輕世代進入農業生產與經營行列,以加強宣導農村再生計畫各項成果。

南服中心會配合農委會與地方政府持續推動農村再生計畫,透過農村整體性規劃建設,提升農村生產、生活及生態品質,促進農村活化再生,提升農村整體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