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108年南方菁英公平交易法與案例研習營 促進企業與民眾深入了解公平交易法
日期:108-11-15
AAA_0909

公平交易委員會是規範事業競爭行為的主管機關,主掌維護市場交易秩序,為促進南部地區事業及民眾對公平交易法的瞭解,今(15)日於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舉辦108年度「南方菁英公平交易法與案例研習營」,開場邀請到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委黃美瑛及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致詞,透過3天研習營課程,讓參與者都能在講座中了解並掌握公平交易法規的精髓。

陳政聞執行長致詞時表示,前陣子黃主委特地南下高雄了解砂石業市場整體競爭狀況,也對預拌混擬土業者開罰總計6千萬元,除關注產業競爭以及查處違法行為,今日特地選擇中心來舉辦講座,相信讓來參與各產官學單位的菁英,透過研習營專精而完整的課程規劃,都能自發性專注聽講,收穫滿滿。

主辦單位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表示,「南方菁英公平交易法與案例研習營」自105年起在高雄、台中、台北巡迴舉辦,藉由課程了解公平會在致力完備公平交易法制與維護市場交易秩序的重要職責,同時提升各界對公平交易法的認知,進而引導事業自願建立遵法機制,共同為建構自由公平的競爭環境努力。

黃美瑛主委說,由於研習營針對事業經理人、法官、檢察官、行政機關主管等人員規劃專業的公平法課程,受到產官界熱烈迴響,因此此次學員從原來45名增加至53名,課程規劃師資陣容堅強,期盼協助每位學員能在3天課程中學習到公平交易法的精髓。

此次「南方菁英公平交易法與案例研習營」今起連續三周的星期五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10樓會議室舉辦,師資陣容包含公平會公平競爭處張恩生處長、成功大學法律系林易典副教授、高雄大學財經法律學系謝國廉教授、政治大學法律學系王立達教授、中原大學財經法律學系陳志民教授等擔任授課講師,並在最後一周課程結束後進行綜合座談,意見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