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蘇揆視察石斑魚養殖與出口情形 關心鹽埔漁港卸魚廠建設
日期:111-06-14
P1171317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前往屏東分別視察石斑魚養殖場及鳳梨冷鏈集貨包裝場,親自向農漁民說明臺灣農、水產品出口情形及政府因應中國禁銷對策,並至東港鹽埔漁港關心五房排水設施、冷鏈物流中心及鹽埔卸魚場等漁業設施辦理情形,又參訪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瞭解當地伏流水循環利用過程。

蘇院長視察「石斑魚養殖與出口情形及因應對策」時表示,石斑魚產地以南臺灣為主,其中屏東產量即占40%,是臺灣石斑魚最大的產地。中國曾打壓臺灣的鳳梨、釋迦及蓮霧等農產品,現在則打壓水產品。中國大陸一直不遵守國際規範,且常常是政治指導、控制一切。

蘇院長表示,政府絕不容漁民吃虧,將採取調節上市期間與產量、多元形式對內行銷及強化國外市場拓銷等措施,請農委會漁業署儘速辦理,避免漁民遭受衝擊影響。

致詞結束後,蘇院長在力佳綠能漁場陳建翰總經理的導覽下,視察魚隻隔離場,並再度重申政府力挺漁民的決心,鼓勵大家團結一致,拓展更多外銷通路。

隨後,蘇院長前往屏東東港鹽埔漁港鹽埔泊區視察卸魚場建設辦理情形時表示,他多次前來漁港視察,除將東港漁港碼頭予以浚深外,也一併規劃鹽埔漁港碼頭加油站,增設當地抽水站,由中央補助6億元經費。

院長同時現地視察鹽埔漁港鹽埔泊區卸魚場,實地瞭解漁船卸貨與車輛出入動線、冷鏈設置規劃等安排,並建議運用電腦模擬方式,務實做好整體規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