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陳政聞執行長會見台灣冷凍肉品工業同業公會 盼協助養豬業者提早做好豬肉出口配套措施
日期:108-07-22
DSC_0004

台灣養豬業從去年7月啟動口蹄疫拔針計畫屆滿一年,如順利通過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非口蹄疫區資格資格審查,最快可在2020年5月除名,屆時將有利台灣豬肉重新出口發展。對此,台灣冷凍肉品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高銘穗19日拜訪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期盼政府能幫助廠商提早做好相關配套措施及準備。

基於豬農重啟外銷的樂觀期待,高銘穗總幹事表示,台灣已有22年沒有出口,未來在養豬工廠的衛生條件、因應外銷日本或其他國家需求的規格化生產流程,都必須建立相關評核制度,而這也是未來養豬業者必定會面臨的挑戰。

儘管台灣已向OIE提出申請,但須等到明年5月正式宣布後,台灣豬才有出口的資格,高銘穗也表示,與其等待宣布除名,不如在過程中由政府提早先推動相關措施,幫助豬農做好準備。一旦宣布順利除名,便能更快與日本並列亞洲為二不施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

為協助農畜產品未來能出口順利,陳政聞執行長聽取高總幹事建議,也樂觀其成並認同,他表示將盡全力來幫助台灣的養豬業者,積極協助並大力推動相關該有的配套措施。
  • 相關圖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