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出席屏東六堆運動會開幕 陳揆期勉傳承生生不息客家精神
日期:113-03-10
P1341784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在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林子倫發言人、行政院南服中心許乃文及陳文亮副執行長、客家委員會楊長鎮主委、鍾佳濱立委、莊瑞雄立委、徐富癸立委、邱議瑩立委及屏東縣周春米縣長等人陪同下,前往屏東縣麟洛國中出席「第59屆六堆運動會開幕式」,陳院長表示,很高興再次參加六堆運動會,並欣見該運動會規模愈辦愈大,不斷與時俱進,他要感謝屏東12鄉區承辦人員的努力,讓生生不息、充滿活力的客家精神持續傳遞下去。

蔡英文總統相當重視客家發展,行政院也從法規、制度、預算到政策,逐步規劃並落實,同時亦核定超過18億元,補助高屏六堆地區推動各項客家建設,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客語復振、文藝復興及客庄經濟,讓客家精神源遠流長。

陳院長進一步指出,去(2023)年8月臺灣舉辦全世界第一個以客家為主題的「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創下1,100萬的參觀人次;政府未來會繼續推動客語復振、文藝復興及客庄經濟,讓客家精神源遠流長,也期勉大家一棒接一棒、一代接一代持續傳承客家精神,打造更好的客家建設。

陳院長指出,六堆文化傳承至今已超過300年歷史,「六堆運動會」的精神就是延續客家先民團結保衛家鄉的共同記憶,他要特別感謝屏東12鄉區承辦人員的努力,讓六堆地區客家鄉親及選手們能夠齊聚一堂,現場也有許多父母帶著小朋友一同參加,共同將生生不息、充滿活力的客家精神傳遞下去,並祝福各位選手們奪金摘冠,運動會順利圓滿成功。

:::